闪亮灯泡

谢谢有人来看我写的东西
(属性很杂,我以前叫九微非灯)

chan·baek《与你共期岁月长》

《与你共期岁月长》

文/宁九微

(放心是he)

“你喜欢我是始料未及的欢愉 你不喜欢我是万物如常的命理”

  又是一个雨天。

  滴滴答答的声音扰得人心杂。

  雨下得空气中泛着一股潮湿,因了是冬季,天气寒冷,这场雨一下下来,边伯贤本不好的身子骨便更觉不适。

  他昏昏沉沉的靠在壁炉边取暖,望着窗外一片水汽蒙蒙,不知为何,心里泛起淡淡的愁绪。

  很多年前他救了朴家小少爷朴灿烈一命,当时是不知为何朴灿烈醉酒路边,有几个小混混见他一身名牌心生歹意欲行恶事,撞见了这一幕的边伯贤赶紧报了警,上前去救了这小少爷。

  谁料这小少爷从医院醒来后便黏上了他,一口一个恩人喊得可甜了,他本身也是个心软之人,一来二去,就这么熟了起来。

事后边伯贤得知朴小少爷是因为毕业同学聚会上喝多了酒,不知怎么迷迷糊糊自己就倒在了路边。

  边伯贤诧异,这小少爷原来才高中毕业。

  之后,之后发生了什么呢,他们一直这样像朋友一样相处,自然又舒适,直到朴灿烈二十岁生日那天把二十七岁的他给上了。

  “年龄性别家室不是能阻碍我爱你的原因,从我十八岁那年我第一次看见你我就知道我完了,你只需向我迈来一步,剩下来的所有路都由我来走好不好,只要你爱我。”

  边伯贤不说话。

  “这次和你发生关系,是我实在没辙了,你总是看不出我的暗示,我我我……”

  边伯贤轻轻吻上了他。

你喜欢我是始料未及的欢愉 ,你可知这两年我同样也煎熬。

  窗外的雨还在不停的下,可是后来他们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

边伯贤向来多疑,自从三十岁得了病后更甚,可朴灿烈还只有二十三岁呀,他才刚刚大学毕业不久,朝气蓬勃得很。

  两个人之间有矛盾是再也不过正常的事了。

  尤其是前几天,朴灿烈要带他去看更好的医生,被他拒绝了。

  “医生已经看得够多了,不用再看了。”

  朴灿烈大怒:“你根本就不为我着想!你想听天由命,可是你没有想过没有你我怎么办!”

  “没有我你会更好的。”

  “好个屁!这五年来你到底有没有一刻对我是真心的!你永远都是那副淡定的样子,留我一个人抓狂!”

  不是的,不是的,明明不是这样子的,他明明很爱朴灿烈,他只是想要他过得更好一点,过得更肆意一些。

  “不,不是……”

  朴灿烈双眼通红:“喜欢你这样的人真累!”

  边伯贤伸出去的双手骤然停在了半空,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朴灿烈却头也不回一头扎进了书房。

  他要开始讨厌自己了吗?边伯贤,你真糟糕啊,害那么喜欢你的人那么伤心。

  他要开始不喜欢你了吧,边伯贤。

  

  可你不喜欢我这也是万物如常的命理啊。

  这几天朴灿烈一直待在书房里,除了偶尔出来吃饭上厕所,他几乎就没出来过。

   边伯贤不知道他待在里面干什么,担忧了好几天,又不敢进去找他,怕正在气头上的他又发火。

  但这天这么冷,他穿得那么薄,书房里也并不暖和,他会着凉的,边伯贤实在是担忧得很,又埋怨自己惹恼了他。

  一番思索下来,他还是去找了朴灿烈的一件羽绒服,泡了一杯热茶,缓步走到了书房,  他刚要推开书房的门,里面传来熟悉霸道的声音。

  “哼,那样的老男人,除了家务什么都不会,笨的要死,根本不会有人爱他…”

  果然啊果然啊,边伯贤,你看你看,他终于还是受不了你不爱你了吧。

  他握住门把的手微微颤抖,那么好的朴灿烈,阳光,向上,如风,如春天的花,确实是不该属于他这么一个被病痛折磨的人。

  他转个身正要离开时,里面的通话继续:

  “所以他只能跟我!敢让他离开我,就算你是我爸我也要搞得你破产!老子和他赌气那是老子乐意,反正他迟早要和老子和好的!你个闲杂人士可就滚远些吧!”

  “他是个病秧子怎么了!这又不是什么绝症治不好,他会长命百岁的您放心吧!我俩会白头偕老的!”

  瞧瞧这和自己父亲说话的语气,边伯贤笑了,心里莫名甜滋滋的。

  朴灿烈显然注意到门口站了人,转头一看便看见靠在门口脸色略微有些苍白的边伯贤。

  “喂?爸?不说了不说了,他来哄我了,我哪来那么多时间和你讲这些废话,挂了。”

  朴灿烈手指在手机屏幕上一划,起身走向他。

  “……”

    一时间两人相对无言。

  最后还是边伯贤硬着头皮开口:“冷吗?要不把这件羽绒服加上吧?降温了,你要不要喝点热茶?手冷不冷啊?”

  朴灿烈低头就着他手中端着的杯子喝了一口茶。

  “嗯,大红袍。我想喝焦糖玛奇朵……”

  边伯贤微微皱眉,“咖啡要少喝。”

  “切,老古董。”

  边伯贤刚想反驳写什么,就被朴灿烈一把搂住,“以后你不要自己放弃自己好不好?你怎么能这么狠心呢?”

  “嗯……”

  接着便是铺天盖地的吻袭来。

【END】

“你这几天躲在书房里干什么?”

  “咳咳,没干什么。”朴灿烈做贼心虚般把他往门口带了带。

  但边伯贤绕开他,走向书桌,便看见上面放着的都是一封封信,他这些年来写给朴灿烈的信。

  朴灿烈急急忙忙挡在他面前,“你干嘛呢?干嘛呢?不许看!”

  他是说这小子这几天躲在书房干什么呢,原来是看了一遍又一遍他曾经写给他的信,一个人默默舔伤口呢。

  真叫人心疼,边伯贤暗暗想。

  他踮起脚,亲了亲这位让他心疼的大男孩,朴灿烈的眼睛里顿时溢出闪闪烁烁的星光来。

  我会努力活下去的,成为你的希望。

 

【作者有话说】希望大家都能遇见命中注定

广告系列——今日甜文~喜欢记得点赞推荐~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九微,绝对不会亏,(虽然我学习繁忙)你们的喜欢和鼓励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想要多一点评论,因为你只是评论了一句,却是我可以为之奋斗很久的动力。请大家赐我一点评论吧!(我太卑微了,掩面而泣)

 

评论(1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