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灯泡

谢谢有人来看我写的东西
(属性很杂,我以前叫九微非灯)

《For you》为你
下篇

文/九微非灯

⑤ 朴灿烈读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总被一些同学欺负,那些小孩也无非喜欢戳人伤疤,说他没有妈妈,嘲笑他。
  你很难理解那些才十来岁的孩子,心里是如何装了这样多的恶意的。
有些小孩欺负朴灿烈这件事,边伯贤本是不知道的,他当时早已读初中去了,虽然都在同一所学校,可小学部和中学部还是有些距离的。
        边伯贤当时是怎么发现这回事来着​?
        初中比小学放学时间要晚些,平时朴灿烈都会安静的坐在初中部教学楼前边的花坛边上等他下课。
        可那天朴灿烈没有等他,边伯贤就去他教室找他。
        然后他就看见了,几个男孩满教室挥洒着纸张,而朴灿烈静静地坐在自己位置上看他们嬉闹。
        教室的地板上,散落着的纸张零零散散,边伯贤看清楚了,那些全都是画,素描的,水彩的,蜡笔的画散落了一地。
        边伯贤厉声呵斥那几个男孩,他们把手中剩余的画随手一甩,背起书包就跑,还说了些什么,“多了不起哦,画的画这么难看。”
        朴灿烈蹲在地上捡这些画,边伯贤也跟着他一起收拾。
        “这么多画都是你画的吗?太厉害了吧?”
        朴灿烈的脸上展现出笑容来,他捡起一张画,递到边伯贤跟前“这个画的是哥哥。”
        边伯贤伸手接过去:“哇,画的是我睡觉的时候吧?”
        朴灿烈点点头:“可是他们把我的画都丢地上了,好多都弄脏了。”
        “虽然说弄脏了,但画还是画的很好啊,回去了之后我让叔叔跟你们老师讲有人欺负你,让你们老师教育他们。”
        “我是不想和他们打架。”
        “你要是想那还得了啊?那样你也是做了坏事的,知道吧?好了,我们快收拾好了回家去。”
        “哦,好。”
        边伯贤还记得那天傍晚他们回家走在路上,朴灿烈一直盯着他的那些画看,神情很是落寞。
        朴灿烈一回到家之后就扑到他怀里抽泣起来,“是不是真的挺难看的?哥哥你是为了安慰我才说画得好的是不是?”
        边伯贤拍着他的背,“都要小学毕业的人了,怎么说哭就哭呢?那些画是真的画得特别灵动,怎么能因为几个无聊的人否定你的话,你就自己也否定自己呢?”
        “我将来想成为一个画画画的特别好的人。”朴灿烈把头埋在边伯贤怀里。
        “当然可以啊,我们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只要你愿意努力的话。”
        “可是别人都——”
        边伯贤打断他,“无关紧要的人我们不必去在意,他们不值得,你的生活是你自己在过,那些人只是些配角而已。这是我爸爸妈妈教我的,我现在来讲给你听。”
        朴灿烈听话的点了点头,也没有哭了,眼睛却红通通的,边伯贤心痛的不得了,取来冰袋为他敷眼睛。
        “以后要是发生了什么事,不开心了,都可以跟我讲,不用不好意思。”
        “我不是不好意思。”
        “那是什么?怕丑啊?”
        “不是!是怕你担心,也怕爸爸担心,我觉得我能处理好的。”
        边伯贤听了后,摸摸他的头,“我们是亲人啊,不用顾虑那么多的。”
        但他们当时没有想到,就算是亲人,也会有分开的那一天。
·
·     
⑥说来朴灿烈的身世其实很复杂,朴叔叔是个普通人,但他母亲的身世背景就颇有些显赫了。
        但由于朴母年轻时心高气盛,不顾家族反对嫁给了朴灿烈的父亲,又一意孤行加入了地质考察队,彻底与家里闹翻了,从此之后便断了联系。
        说是断了联系,但怎么可能会真的彻底没有关系呢?
        朴灿烈母亲娘家那边,很看重这个外孙,尤其是在他母亲过世之后​,人都已经没了,再谈从前的恩怨是多么可笑。
        朴灿烈偶尔也与那边有往来,但关系并不亲近​,他不喜欢那种大家族纷纷攘攘的生活,适应不了。
        连朴灿烈与那边的关系都只仅限于此,边伯贤哪里会料得到朴灿烈的外公会来找自己​,在高考之后。
        大概是不希望自己的外孙与一个男人关系过于亲密,介于自己家里有好几个小辈都公开出柜​,思想封建的老人家自是理解不了,也接受不了,不能容忍家里再出现此类事,虽然说实际上朴灿烈不是他家人。
        他是怎么跟边伯贤说来着,希望他不要过多的干预朴灿烈的人生,说是要送他到美国去,正好他有个姑姑早年就在美国定居了,边伯贤一开始哪里肯答应,可朴灿烈的外公说如果他不走的话,那他们就会把朴灿烈强制带回去。
        这只是一个借口而已,双方都知道,朴灿烈从小才智过人,而他外公家族里几个小辈都不是什么有能力的人,他们自然是想把朴灿烈当做继承人培养,不能留能干扰他的人在身旁。
        边伯贤当时想,也许确实到了他该退场的时候了吧。
        如果再留下去某些想法他就克制不住了吧。这样的自己,还真是不知廉耻不是吗?
        喜欢上​自己的弟弟,说出口,是多么的可笑。
        可这十几年朝夕相伴,又岂是三言两语能将原因解释的清?早在他自己发觉之前很久,就已动心,已沦陷。
        而这份爱,坦白不得。
·
·

        ​“你怎么不说话?”朴灿烈的手抚摸着边伯贤的发。
        边伯贤僵硬着,开口喉间哽涩,“你怎么知道了?”
        他没有否认,他只是问他怎么知道了。
        “你当年说走就走了,东西收拾的很干净,爸说你是出国留学,但我看那架势像你要彻底离开一样,你去留学,就去啊,为什么连招呼都不跟我打一声,杳无音讯,一走就是五年,一次都没回来过。”朴灿烈越说越生气,干脆对着他脖颈咬了一口。
        边伯贤痛的倒吸一口凉气,想推开他没能成功,“干什么呢?!好端端的咬人一口,我哪里音讯全无,我逢年过节不都给你发短信了吗?”
        朴灿烈冷哼了一声,“那也算?”
        “那你也不看看你自己怎么样,你回复过我吗?”边伯贤简直要气笑了。
        “我生气!我很气!我在你心里必须是排第一位,必须!”
        “朴灿烈我说你这么些年来怎么变得这么不可理喻了!”
        “要是你不走,你不离开我,或者就算你要走也会告知我,我也不会变成这样。你肯定是嫌我麻烦​,一小屁孩成天烦死人,天天打扰你,你厌倦了或者是在你的人生规划里根本没有我!”
  “我没有这样想……”
   “你有!而我的规划里几乎每样事都与你有关,你却要离开我。”
  边伯贤的心像是疼得有把刀在剜他的肉一样,“我这不是回来了吗?”我鼓起多大勇气回来了啊。
  朴灿烈直直的看着他,说:“回来和我在一起吗?”
    “嗯,嗯?确实是为你回来,但是——”
  朴灿烈直接堵住了他的唇。
·
·
⑧【朴灿烈】
亲爱的哥哥:
展信安
  我有个故事想讲。
  我很小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个像光一样的人,他有一双好看的下垂眼,笑起来的时候特别温暖。
  虽然说他不是我真正的哥哥,却比哥哥还要疼爱我,尽管他也只比我大三岁,但他知道特别多的东西也特别有主见。
  我做了坏事,爸爸会批评我,责怪我,而他不会,他总是会设身处地为我着想,包容我,体谅我。他让我一直相信自己是个善良的人。
  我喜欢画画他就支持我,鼓励我,即使我可能没那么优秀吧,她也会跟我讲:“只要有进步,那就很棒。”
  他是真的很照顾我,凡事都会为我着想有顾虑,我17岁的时候对这个世界心灰意冷,他就写一张纸条给我。
  “不要认为这个世界不够美好,不要觉得这个世界对你有恶意,你千万不能这么认为,不够美好的事对你有恶意的人,而不是世界本身,世界上的人们形形色色,你遇得到那个Only one。”
  那我的Only one就是他了,我就一直是这样觉得的。
  可我15岁那年暑假准备升高三,他高考完之后准备去读大学。
  有天下午我从学校补完课回来,我爸就跟我说:“你哥今早上的飞机去美国了,去留学,他有个姑姑在那边。怕打扰到你,就没跟你讲。”
  他什么都没说,就这样走了,我简直要气疯了。
  于是五年间他给我发的任何短信我全都没回,我当时想的是要伤透他的心,谁知道因为这层原因他愈加不敢从美国回来。
  我高考完那年夏天,我收拾他房间,在桌角边整理出一摞用完了的草稿纸,也窥见了他对我的心意。
  他居然也是喜欢我,为什么要离开我,他怕什么呢?
  好多年后他回来了,我才知道他那时候在怕什么,他那时也年少,对于我外公提出的要求无能为力,他不想我因此受到影响,不想我接触自己不喜欢的事,也不想把事情惹大,便跟我外公讲:“那我走也是可以的,你如果想培养灿烈做继承人,得在他十八岁成年后询问他自己的意见。”
  我外公虽然为人处事古板,但说话还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他们达成了协议,外公以为我不会拒绝,可我拒绝了。
  因为远还在我小的时候,我哥就跟我讲了千万不要踏入商业那一块,做生意的人生就一颗难以揣测的心,而我却只想平他一个人的心 。
  所以我也很努力,画的画也拿了一些奖,也举办了个人画展。
  我想他回来时看到这样的我也会很骄傲。
  其实他一直都为我骄傲,他是这样说的。
  哥,这些年我已经成熟了不少,旁的人都说我想性子冷淡,不易接近,做事却沉稳冷静,考虑周到。
  是不是和你眼中的我很不一样?因为在你身边我可以不用顾虑那么多,也忍不住把自己糟糕的一面展现给你看。
  你看我其实这么幼稚,性子这样古怪,还喜欢发脾气,在你面前还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似的。
  你面前的我就是这样真实,我爱你,你会要我吗?
  你要是不要,那你就自己真完了,那我就会不惜一切代价了。
·
·

  连伯贤看完了朴灿烈写给他的信,抬起头来笑着看着对面的朴灿烈说:“这是在威胁我吗?”
  朴灿烈也笑了笑,“你说呢?”
  “那我要是说不呢?”
  朴灿烈眸里的光暗了暗,“你不舍得的。”
  边伯贤把头靠在他怀里,无奈开口,“你啊,还真是,哎……拿你没办法。”
  “你怎么舍得从国外回来了?”
  “哎,什么叫舍得啊,我觉得我应该有能力去不在意别人要我怎么做了吧?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爱想爱的人,我有能力就没什么能阻碍我。或者说也不担心了,毕竟你已经是个大人了,我不能总拿你当小孩看。”
  朴灿烈叹了一口气,“哥,好像总是你在做很多,而我什么都没为你做过。”
  边伯贤眨眨眼,“你的存在就是我怦然心动的理由啊。”
·
·
【END】
  十二月三十一号晚上江边放烟花,边伯贤和朴灿烈在寒风中眯着眼看耀眼的烟火一簇簇升起,在夜空中绚烂。
  边伯贤拍拍朴灿烈的肩,“这是我不知道第几次跟你说新年快乐了,我不说恭喜发财 ,也不说前程似锦 ,我只希望你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快快乐乐,愿你做一个小太阳,而我这颗万千星辰里最普通的一粒星 会永远围绕你左右,护你平安,我爱你,新年快乐 ​​​。”
  朴灿烈有些诧异的转过头,眨了眨眼。
  “我也爱你。”朴灿烈懊恼的抓抓头,“我嘴好笨,说不出像你说的那样好听的话。”
  “我爱你这三个字,已经足够动听了。”边伯贤笑得如初升太阳。


『作者有话说』跨年小甜文送上!


希望2020年是很愉快的一年 没有狗血情节 也没有崎岖波折平平淡淡 顺顺当当 ​​​ ​​​健健康康 喜乐安好。

(请为九微这个透明文手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吧!顺便在戳个关注!感激不尽!)

评论(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