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灯泡

谢谢有人来看我写的东西
(属性很杂,我以前叫九微非灯)


《我的爱人》下

.
文/宁九微

·
·
⑧“后来,我也不知道我哪儿来的勇气,倾尽一大部分积蓄买下了我跟Baek住过的客栈,去了Baek居住的那座城市,找了家小旅馆住着,虽然说我以前也天南海北四处乱跑,而这次,真有一种像是出逃了般的感觉,我没有刻意去找Baek,虽然我们一直有在微信上聊着天,我突然有点不敢和他见面,假使他问起些什么来,我该怎样同他讲我的心意呢?我记得有天我闲得无聊在马路上乱逛,隔着一段距离,我看见了Baek从一辆商务车上下来,头发俨然是经过造型师打理的,梳得一丝不苟,身着裁剪合适的西装,手腕上带着一块名表,气场很强很足,眉眼之间是从容稳定之色,我把手塞到牛仔外套的口袋里,远远的看着,失去了上前去的所有勇气。这样两个截然不同,生活的环境截然相反的两个人,怎么看都像是两条无法相交的平行线,而那在小城的一个月,可能是上天发错了剧本。”
                                                  ——《爱隔山海》​

·
·
⑨ 自那次旅行后边伯贤的抑郁症好了很多,起码是再也不会反复出现糟糕的情绪了。公司做了大的变动,他父亲暗地里扶了他一把。他的公司倒也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势头看上去很足,但他开始思念朴灿烈。
       边伯贤很难说明白这种奇怪的感觉,但他想见朴灿烈,跟他待在一块的感觉很舒服很自在,每天他被工作的事压得心烦的时候​,跟朴灿烈聊几句天,打个电话讲会儿话,心里就会舒坦很多。
       他把朴灿烈写的书都买回来了,有空闲的时候就捧着读,他想要去了解这个人,他想着,朴灿烈应该也是有些对他心动的,一个人的眼睛是不会骗人的​,朴灿烈看向他的时候,眼睛里的光是柔和又缠绵的。
       而且他好像在这座城市里见到朴灿烈了,有天他从外地出差回来,从商务车上下来,斜对面站了个高大的男子,穿着牛仔外套,里面是一件长条纹格子衬衫,灰色的运动裤,脚上一双运动鞋,头发有些乱,看起来没打理,边伯贤觉得他也在看自己,而看到他的那一刻边伯贤的心跳就乱了,他认出来了,那就是朴灿烈。边伯贤以为他会上前来,可他没有,他好像在犹豫。
       他在犹豫些什么呢?为什么只肯远远的见自己一面呢?
       一些日子后,边伯贤在wb上刷到了一个节目采访​朴灿烈的视频,那个年轻的女主持人问他的情感史,朴灿烈低头沉思了片刻,说:“像我这种人应该根本就不适合谈恋爱,更别说结婚了,我这个人习惯了不受约束,四处游玩,大概是不愿意待在一个人身边的,也不怎么会跟一个应该朝夕相处的人好好处理遇到的分歧和问题。挺糟糕的,在爱情方面,我真的是一败涂地。”
       主持人一时间也不知道接什么,只好问了另外一个问题:“那您有喜欢的人吗?”​
       “有没有喜欢的人啊。还真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是有的,但是也只能仅限于喜欢了。”
       视频看到这里边伯贤的心顿然一沉,心中之前所幻想的泡沫全部破碎,像一下坠入了海底,他想,是了,他这样一个作家,哪肯随便跟一个人度过余生​,喜欢,不是爱啊。
       一份刚萌芽的爱恋,就这样,顷刻间被覆灭。
       又过了些时日,边伯贤应邀去参加一场晚宴,与旁人谈笑间偶然瞥见某个角落里站着朴灿烈,边伯贤倒也没有惊讶,朴灿烈也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同在一座城市,要遇见也并不很难,他暗自苦笑,再抬头时,便对上了朴灿烈的目光。​
  朴灿烈看起来似乎也惊讶得很,但片刻后脸上神色恢复如初冲边伯贤笑了笑。
  这些时日边伯贤没给朴灿烈发过微信,也没给他打过电话,更别说回复他发给自己的消息了,总不能让自己陷得更深吧,本来就已经够狼狈了。
  边伯贤面色如常,端起一杯红酒,冲朴灿烈笑了笑,喝完了那杯红酒。
  我们之间,到这就为止了。
 

·
·
⑩  “有段时间baek的工作比较忙,我和他的联系变少了,在这之后他干脆就没再和我联系过了,刚开始那几天我简直六神无主。给baek发消息,打电话他也不回我,我担心他出事,到他公司附近晃,看他每天仍是上班下班没什么异常,我这才知道原来他是不想和我有联系了。怎么说当时的心情呢?反正是难受了好一阵的,但后来也就想开了。兴许对于baek来说,我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吧,不值得他为我驻足,也是,我何德何能让他为我驻足呢?能遇见他已经是上天给予的莫大恩赐了。baek之前说他的抑郁症已经差不多快要好了,他也能接上正常生活的轨道了,说实话,我是很为他感到高兴的,只是为我自己遗憾,这可能是我此生唯一一次心动了。毛姆写过一句话‘任何瞬间的心动都不容易,不要怠慢了它。’而我太懦弱,自始至终未说过一句喜欢,哪怕是被拒绝也该好过现在的状况啊。之前上过一个访谈节目,被问到有没有喜欢的人,当时说‘有。但是也只能仅限于喜欢了。’其实我是不敢说爱他,害怕这份爱成为他的负担,让他困扰,让他不知所措,他好不容易才好起来,我怎么能因为自己的私欲,又让他陷入一份这样不被世人认可的爱情。他是善良的人不舍得伤人,我不能因为这而仗着爱为所欲为,我想徐徐图之,谁知却彻底离开了他的世界。你看他果然对我是没感觉的,幸好我之前没用爱为借口去插足他的生活。”
                                        ——《爱隔山海》

·
·
①①  “某部日漫里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有些人不属于自己,但是遇见了也弥足珍贵。’我见过他的双重模样,他穿西服端着红酒杯的样子危险迷人,又难以接近,
我却见过他清晨时穿着格子睡衣,头发杂乱,打哈欠的样子。但是不管是哪种样子都不属于我。虽说这样,我仍是很感谢遇见,遇见他像是流星缓慢划过天际坠入天空,即使短暂,也耀眼过。我在想,如果有一天他看见了这本书,读了这本书会是怎样的神色和心情,我只愿他莫要嫌我,莫要觉得心里过不去,是我要爱他,与他怎样待我无关。”
                                        ——《爱隔山海》

·
·
①②  很久没跟朴灿烈联系过了,拨出电话的时候边伯贤心里很忐忑,但听到朴灿烈并没有问些什么,只是喊了声“伯贤”,带着几分难以确信的感觉,边伯贤的心里就宁静下来了。
  拨出电话之前边伯贤回想了很多,一帧帧画面在他脑海里重新上映。
  像那首歌唱的:“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也等着和你相遇。”他突然有些想哭,酒店套房的窗户窗帘未拉严实,夕阳最后的余晖洒在木质地板上。他坐在藤椅里被余晖笼罩,影子被拉的很长很长。
  “怎么不说话?”许是看他一直未出生,朴灿烈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他。
  边伯贤修长的手指轻轻敲打着手机壳,“你最近还好吗?”
  朴灿烈没介意他突然打电话给他,“过得还可以啊。”
  “嗯。我看了你的那本书《爱隔山海》。”
  那头的朴灿烈笑了笑,“你看了?嗯,那你知道了?”
  “啊,是”边伯贤也笑了笑“我知道了。”
  有晚风吹过丝质窗帘泛起浅浅的波浪,边伯贤又轻轻地说:“你最近忙吗?”
  “挺闲的,没什么事情要做,怎么了?”
  “那你来巴黎吗?”边伯贤顿了顿“我现在在巴黎。”
  “可以呀,我去找你?”
  “嗯,那就这样说好了,你过几天来巴黎?”
  “我明天就买机票。”
  边伯贤走到落地窗前,一把扯开了窗帘,一轮落日隐匿在城市建筑中,“好,挂了吧?”
  “嗯,挂了吧,明天见。”
  “嘟——”边伯贤切断通话,看着沐浴在金光下的巴黎,长呼了一口气。
       他知道朴灿烈在赌一把,把爱藏进书里,他在等自己,等一个答案。
       他拿起手机拍照​,将面前的景色定格,发给了朴灿烈。
       这么久没联系,朴灿烈却待他如初,和从前无二样,边伯贤重新坐回藤椅里去,闭上了眼,等夜色降临,等明天到来,等他跨过山海而来。
       这次,可千万不能同你错过了。​

【ENDING】
  巴黎。
  时装秀上,边伯贤挽着朴灿烈的手从容出场,来观看这一场轰动整个世界的服装展览,顺带来为公司寻些商机。
  自己公司的设计师见到他,打个招呼。
  “边总,这位是……”
  朴灿烈眸中含笑看着他。
  “我的爱人。”他说。

·
·
【作者有话说】“下”也带给大家了,喜欢的话请点亮下方的小蓝手和小红心。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九微~绝对不会亏~
·
希望大家可以给些建议?因为《我的爱人》也许不是那么完美。
 

评论(2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