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灯泡

谢谢有人来看我写的东西
(属性很杂,我以前叫九微非灯)

《锦鲤花和许愿树》

《锦鲤花和许愿树》

  又名《江花朝女士的碎碎念

一块小甜饼,愿喜~

文/九微非灯

  

_


  我叫江花朝,一条万年单身狗,是个写无脑恋爱文的渣渣作者。至于我为什么从来没谈过恋爱,却能写出甜得齁人的恋爱文,全都是因为有我的好兄弟兼“伪监护人”阿树在。

  阿树作为新时代青年,自主创业,在商业街盘下一小家店铺做起了许愿的生意,这店我也有投资,我主要为客户们写心灵鸡汤,阿树则负责算卦。他会摆八卦阵,阴阳太极图,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懂,他有算筹,甚至还有塔罗牌,他说这是中西结合,倒还真能把人唬住。

  我笔名“迷花倚石”,阿树为了借我写文那点微薄的名气,很不道德地借用前两个字做店名,说是别有一番意境。

  在这家名叫“迷花”的店里,我收集到了许多写作素材。

  我的好闺蜜宁小灯曾问过我,就你们这破店没什么名气怎么生意这么火爆。

  我不屑的告诉他,作为走在时代前沿的弄潮儿,我们自然会利用互联网来做宣传。阿树皮相生得好,个子高挑,声音低沉迷人,成天穿件道袍往店里一坐颇有些世外高人的味道。再加上我拍视频技术高超,后期剪辑了的会制造唬头,不说别的啦,就凭阿树那张脸他火起来也是迟早的事。

  来“迷花”的人大部分是小姑娘和情侣,“迷花”适合拍照,毕竟当初装修的目的就是为了把“迷花”打造成一个网红拍照打卡圣地,我记得当时阿树还嗤我:“不亏本,就算万幸了,你还妄想店火起来呢。”

  我当时气得暴跳如雷,吱哇乱叫:“陆树铭!你怎么能质疑江锦鲤的好运值。”

  后来“迷花”果然火起来了,生意兴隆,阿树就忘了他曾说过的话,店里生意太好我和阿树两个人忙不过来,我把小灯喊来帮忙,阿树笑眯眯地对小灯说:“你看我说什么,有锦鲤小花在,这店不火起来都难。”

  我可去你的吧,陆树铭,我气得咬牙切齿。

  关于我的锦鲤身份,这可不是我胡诌的,十八岁那年稀里糊涂参加了一家杂志的短篇投稿。稀里糊涂的过了稿,大学四年来我写了不少无脑恋爱甜文。甚至还出版了两本几十万字的长篇小说,这中途也有卡文的无奈,被取关的失落,许多风波。但却从没被退过稿,如果单只是这些,当然是不配被称作锦鲤的。可我却因为两部长篇莫名其妙的火了起来。接踵而来的便是改漫画,改动漫,改广播剧,改电视剧,改电影。我看着银行卡余额后边的零越来越多,还有些胆战心惊。

  我自认是渣渣,却被粉丝们怒斥。“连花大都是渣了,那我们是什么,分子?原子?”对于愤怒的粉丝们,我只能腆着脸发条微博。@迷花倚石:人就是在不断的自我否认中前进。/@锤爆花大脑袋:连花大都是渣了,那我们是什么,分子?原子?

  第二天“迷花”的墙上便多了一幅字,阿树手写的毛笔字“人就是在不断的自我否认中前进。”我心里有些感动,转头便听阿树感慨道:“我们家小花求生欲如此强,说出来的话如此富有哲理,真不愧是鸡汤霸王花。”我握紧拳头,呵!我就知道这男人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可我不仅怼不过他还打不赢他。

  陆树铭的微博ID是“忽已暝”,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有一句“迷花倚石忽已暝。”他当初取这ID时随意地惊人,刚开始时他向我求助,可我憋半天一个字也没想出来。他冲我翻了个白眼。“你给你自己取笔名倒挺会引经据典,‘迷花倚石’让你给我取一个,你一个字都想不出来。‘迷花倚石忽已暝’我干脆就叫‘忽已暝’得了。”话音刚落,我就看见他往昵称那一栏输入了这三字。

  其实不能怪我无能,而是我看着阿树那张脸,脑子里只剩下“陆树铭”三字,根本想不到要用怎样的字眼来形容他。可能是太熟了,他在我眼前的形象太过鲜活,不似写小说一般要去设定人设,背景,人物的小习惯,要加以一大堆描写才能使一个人物形象鲜明。可他不一样,只要有人提到他的名字,他的样子在我脑海里就立刻明亮起来。

  我母胎单身二十几年的原因不是我不想恋爱,也不是没人向我告白。而是我喜欢阿树,但我肯定他绝不可能喜欢我。

  我觉得我这个人也真是稀奇古怪,我的追求者里不乏多金的,浪漫的,深情的,颜值高的人,就连长相普通的,性格也比阿树好多了。

  小灯问过我,现在这样以二十年好友的身份待在陆树铭身边甘心吗?和他一起开店,拍视频,一起让别人许愿。

  甘不甘心都无所谓了,这是我能够设想到的生活的最美好的状态。

  我就是如此得过且过。

 “感情里的窝囊废”小灯这样骂我,我毫无心里压力的接受了听说暗恋不就是在心里筑城堡吗?城堡日渐豪华高大,却始终不敢让心里那人窥见半分。

  我虽然写了不少恋爱文,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算是有经验的高手吧,擅长为人解答爱情方面的困惑,但被骂成“感情里的窝囊废”也不算委屈,因为我怂啊,很怂。

  小灯曾经一条一条的列出阿树对我好的点恨铁不成钢的教导我,你在他那里是最特别的,他会为你做很多,无限接纳你,除你之外我没见过他对其他女生这样好过。

  我却从不信这些虚渺的猜测,阿树对我特别是因为我们这些年来关系如此亲近,面上是水火不容,实则是心有灵犀,这种感觉不比爱情。我可从来不会相信我有让阿树了心动的本事,别把他气个心肌梗塞于他而言就是乐事,阿树将来会遇见那个让他心动的姑娘,从此交付一生。这样的结局我设想过很多次,一开始难受不已,几欲落泪,时间一长也就淡然接受了。

  我自认不是个多伟大的人,说什么天长地久,为爱献身。我即使没有爱情也不会恁天恁地要怎样。我只希望我爱的人,他能开开心心好好的就行。

  小的时候阿树只用半块巧克力就能把我拐回他家帮他写作业。他常常坑我,蒙我,骗我,乐此不疲,我也是真憨,每次都中招。后来年纪稍大一些,我不再屈服于他的淫威之下,两个人总是闹腾得鸡飞狗跳,已然成了常态。

  阿树是个很别扭的人,嘴里说着不关他的事,其实又操心的不得了。我们大四毕业那年,我正在出新书,却因为毕业论文和工作的事焦虑得不得了,临近截稿日我却还有两万多字没写完。阿树来找我却遭我一顿骂,他抬手给我一个爆栗,我吃痛的拿手捂额头安静了下来。

  他说:“知道你最近很烦,我毕业论文已经完成了,我帮你查你要写论文的资料,这几天你先把稿子写完,能不能有点条理性!事情分个轻急缓重好吗!稿子交了再写论文吧。”

  他还告诉我不要操心工作的事,他说我写稿赚的全足够养着我自己,大不了他和我一起开个店。就像我们读高中时候说的那样开一家营业许愿的店。

  我很乖的听了他的话,我向来是个没主见的人,不会规划,当年高考填报志愿,也是让阿树给我分析的,他建议我还是跟他读一个大学好,他说就我这憨包样,没个熟人在旁边照顾,不知会被别人坑成什么样。

  我人生中每次都做出重大抉择,都会下意识的想找阿树,后来我们大学顺利毕业,费了一番功夫折腾,终于开了“迷花”,阿树当年轻描淡写几句话,还真为我勾勒出了一副未来的模样。

  不过我再感动又如何,我和阿树仍然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时间长了两个人不闹一下,仿佛全身上下都不舒服似的。

  日子长了来“迷花”的顾客都知道这店里的“伪道士”老板和“鸡汤”服务员是对活宝。当着顾客的面儿阿树要端得一副翩翩君子的样子,可我不一样,我丝毫不顾忌面子,总是龇牙咧嘴惹怒他,看着他想给我一个爆栗却只能做“伪君子”的样子,我心情大好,通体舒畅,阿树这时就只能狠狠瞪我一眼,继续对我“恶语相向”,但总归是我占了上风不是?

  我以为日子会这么平坦“欢快”的过下去,果然我以为的还真只是我以为的,就陆树铭至少呲牙必报的小人会放过我才怪。

   一般我拍了“迷花”的宣传视频会直接传给阿树,让他拿自己的微博号上传到网络上。我不怎么发微博和刷微博,只是隔几天会发一些日常或者新文链接,每到节假日就说几句客套话。但阿树不一样,为了坐实自己的网红身份,他每天都在微博上晃荡,发一些非常冷的段子,亦或是发我的丑照。比如我在“迷花”里一手叉腰一手拖地的照片,一边擦桌一边瞪人的照片,我窝在藤椅里打瞌睡的照片,那神态简直不忍直视。他还会发被我养死了的绿植,我亲手做的黑漆漆的饼干,还有我折的皱巴巴的千纸鹤,每次他都感叹:“小花简直是想把‘迷花’毁掉。”

  这些我都能忍,毕竟我还有数不清的黑历史在他手里。小不忍则乱大谋。可我没想到他居然开直播吐槽我,还跟他的粉丝们约定,每周六晚八点半是他的“吐槽小花showtime”我真是服了这个狗男人,要不是被喜欢我的那些小可爱们提醒我可能还不知情。

  “花大和道士老板实在是太有趣啦,每个周六道士老板都会开直播,讲他和大大的故事,好羡慕哦!”

  我当时看到这条留言只觉奇怪,事情的真相被我弄清之后我整个人都炸了,被这狗男人诋毁有什么好羡慕的!我拉着闺蜜小灯的手痛心疾首地问:“ 为什么还有人觉得甜?”然后我便得到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小灯用手戳我头“榆木脑袋!”我吸了吸鼻子不明所以,小灯冷哼一声不想理我。

  这塑料一般的姐妹情!我只好等周六晚上八点阿树开直播,看看他到底是怎样说我的。

  周六那天晚上八点半,我准时进入他的直播间,他应该是看见我的id了,但他只是挑了挑眉,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话:“今天来了个了不得的观众。”底下一众人都在问是谁有几个人回,好像看见花大了,又有人问那今天的直播还继续吗?

  狗男人展颜一笑:“当然继续啊。”我狠狠瞪着手机屏幕,啧了一声,被人捉现行了他还这么顽固,我倒要看看他怎么吐槽我的。

  “我跟你们讲过很多次小花了,小时候的她,长大了的她。讲过很多我跟她的事,以前的事,现在的事。我有时候真的很无奈,她真的很蠢,我都不知道她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我不知道把她牢牢抓在自己身边有没有意义?所以我也不敢,话都堵在喉咙口了也说不出。今天,今天应该可以把话说清楚了吧,可我看到她进直播间了却无动于衷,我又生气了,又骂了她。”说着说着阿树脸色越来越黑,话音刚落他便退出了直播间。

  我惊呆了,不知所措,阿树好像很生我的气,有许多人给我发私信,内容无一外乎都在说明阿树喜欢我。他们告诉我,他小时候是觉得和我在一起很好玩,总要欺负我,后来大了一点,十几岁了,有点朦朦胧胧的喜欢却不敢言说,也怕耽误学业耽误前程,只好做好兄弟。因为怕短暂的分离会导致我们的关系生疏,所以要我和他上同一个大学,都成年之后他又害怕我对他没有那种心思,只能一步一步慢慢试探,可我却跟个木头样的。

  我看着阿树这十几年来的暗恋史哑口无言,你以为你的爱恋是你一人的兵荒马乱可有一个人却在岁月另一隅写下多年心意满心期盼你回首看他一眼

  我心脏满满胀胀的,亏我写了那么多恋爱的故事,却在这上面栽了个大跟头,我失魂之际,小灯给我打来电话,劈头盖脸一顿骂,最后柔声说:“你不用觉得别扭和不好意思了,你的心意我都和树铭讲了,勇敢一点。”我嗯了一声,胡乱擦干了眼泪。

  周日早上去“迷花”时,我莫名有些紧张,站在门外抬眼看着写着“迷花”两字的招牌,心里像喝了雪碧一样冒出气泡来,昨天晚上那些粉丝们说这个店名其实是在隔空告白,“迷恋着花”。

  我脸上有些烧,被人从背后推了一下,回头便看见了阿树,我正组织语言时,阿树揽过我的肩:“行了,进店,别在外面丢人现眼,杵那发傻了。”

  我本想发作,转念一想自己是来告白,不是来和他吵架的,进了店只好没话找话:“吃早饭了吗?”

  阿树正在换道袍随口应了一声“没”,我点了点头去对面早餐店买了油条,包子,发糕,豆浆,馅饼,粥回来。

  我推了推他:“吃点吗?”

  “我现在早上不是很喜欢吃这些。”阿树挑眉笑了笑。嘿!找茬呢吧!事儿妈。

  我翻了个白眼,“那你现在喜欢什么?我去给你买。”

  然后我看阿树慢慢摇了摇头,眼里有近乎狂热的执着,我一时不敢动弹,接着便听见他说“不用去买了。我喜欢的已经过来了。”我目瞪口呆,心里天翻地覆,不能怪我胡思乱想啊!这是在表白吧?

  “你,你喜欢我啊?”

  阿树嗯了一声向我靠近,他身上的道袍有股艾叶的香,我心脏狂跳不止,时间仿佛静止,嘴上被覆盖上了他凉凉的唇,然后我的初吻就没了。想来也是羞愧,竟然就这样和阿树确立了关系,还被夺走了初吻。

  就这样我和阿树谈起了恋爱,要说和以前相比也没什么不同,我沉浸在脱单与暗恋成真的巨大幸福中,阿树却变得更加烦人,非缠着我写我俩是怎样走到一起的,我拗不过他,只好松口答应写个几千字的文章来回忆。呃,还被他奖励了一个么么哒。

  写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快要接近尾声了。阿树正坐在我旁边看我敲下这最后几段话。

  我不得不说我运气真是好到爆棚,写的东西能火,自以为会母胎单身一辈子却暗恋成真,好像我这小半生都活得稀里糊涂,但是我知道我人生目标在哪里,心里那个人是谁,是谁给我敢于与命运搏击的勇气,让我愿意加倍努力,让好运都跟着我走。那个人他现在就坐在我旁边。

也许我身上所有幸运都只是在提醒我,我早就遇到了那个最大的幸运。

  我希望每个看到这个故事的人,都心怀热爱,知足上进。该来的人他迟早会来,不必焦急。努力去变得更优秀,好让自己出现在那个闪闪发光的人面前时,自己也是闪闪发光的。

  祝你,也祝我。

【作者有话说】

这个故事我是一口气写完的,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注:

“也许我身上的所有幸运都只是在提醒我,我早就遇到了那个最大的幸运”

这句话来自@许期(我的小姐妹)看完这篇小说后有感。

(能否点个赞再加个推荐?)

评论(9)

热度(29)